新聞中心

近日台灣金門縣發生可怕的建築工安事件。學校建築工地在灌注混凝土時發生倒塌。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5328074
 相同的工安事件在其他國家屢屢頻傳, 這重大工安事件大多發生於操作員對模板結構的安全性或可靠性缺乏重視。加上應用品質較差的建材如木樑, 膠合板, 即使模板操作員正確地完成所有施工流程, 此事件是無法避免的。事實上,便宜低品質的建材中經常會存在看不見的缺陷。廠家為了降低生產成本,很多時候都不在意單板的完整性、膠水的品質、板材壓合壓力等。因此,施工現場可能會出現破損的膠合板或內部隱藏缺陷的木板。當灌注混凝土,負載壓力達到最大時,模板中的某個點可能就會斷裂, 這就會造成整個結構倒塌的主要原因。
 是否很難想像要花多少錢才能修復建築物倒塌的損失? 節省材料成本遠遠無法補償坍塌風險和額外成本。如果有人在這工安事件中喪失了生命怎麼辦?節省的材料成本可以換回無價的損失嗎? 有誰可以承擔這種責任?
 這就是為什麼世界各地的專業建築商, 相當要求選擇最高質量的樺木膠合板/芬蘭板應用。因為正確的材料選擇可以完全避免建築物倒塌的風險。同樣的,應用高品質的芬蘭板工法建造, 建築質量和可靠性的控制相對無虞。這意味著建設商和施工現場工人的工安風險降低到最小。

 



SOCIALICON
PHONE
EMAIL